叶凌梦

你是木讷的树,我是自由的风

谈谈德哈

今晚翻到了去年写的一篇关于德哈的感慨,不过是一篇普普通通的有感而发,结果把自己给刀住了。

又想起来距离正式开始写德哈已经过去近半年了,虽然写的少,但还是想说说自己的一些想法。

首先感叹一句德哈圈的朋友们都很友好,都很热情,在我因三次元而混乱不堪之时,带给我极大的快乐,给了我一个很惬意的环境,使我顺利的度过了那段日子。

其次就是关于我的文。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在写有大战背景的故事的时候,尤其是写德拉科时,我会经常提到救世主这个称呼。

其实在我看来,救世主是一个很讽刺的称号。

因为你是救世主,不论你是否愿意,你都必须承担这个责任。也不论功劳是否在你,大家也都极度吹捧你。

我觉得这是很讽刺的。

那群人自以为的给予了一个人无上的光荣,自以为伟大,可其实不过是配角在掩饰自己的自卑和无能弱小而已。

所以在第一篇《我的暗恋结束了》里面,哈利与德拉科在霍格沃茨重逢时,哈利会哭着跟德拉科重复一句“我不是救世主”。

我个人觉得经历时间的爱情才是最长久最珍贵的,所以我常常写爱情中的等待,比如《我在等一场雪》里面,哈利等了德拉科四年。

该是爱的多深沉,才能熬过这无助又落寞的四年。

我在等一场雪,也在等一个人。

那会儿我正经历一些很难捱的事情,沉淀下写了这么一句话,又在半夜里写下了那篇文。

我也很喜欢写感情碰撞,拉拉扯扯的小细节是我的心头好。

把两个人之间的那种细微的感情无限放大,清晰的感受这份爱情的喜悦和心酸,对我来说会更有共鸣。

不过,感觉大家好像对这种拉扯的爱意不是很感兴趣哈哈哈哈哈哈。

没关系,写的文能被大家喜欢固然好,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不强求别人来喜欢我的文,毕竟写下这篇文,只是为了写出我心里的他们。

目前的八篇我暂时都挺喜欢的,唯一不足的大概就是这几篇都是基于原著而写的,背景也都是魔法世界,也常写少年感情。

接下来要开始尝试新的au了。

提到新文,就不得不说一句,突然发现最近更文好像都是月更……

咳咳,三次元比较忙碌,平时也不经常在线,没怎么注意更新频率的事情,都是凭感觉写,有想法了就来写,写完了就发,结果一切都变得有规律了。

唉,草稿箱里一堆德哈,随机挑选一篇幸运草稿加工完善成正文。

提前预告:下一篇应该是以《追光者》为灵感的。

我真的由衷的觉得德哈很符合这首歌的感觉,那种小心翼翼又死心塌地的爱,不会暴露在阳光下,只会在悄无声息的夜晚,伴着月光肆意生长。

另提一嘴,晚上上线看见有人评论时,真的嘎嘎开心,希望大家嗨一嗨,多多活跃冒泡。

看评论尤其是长评真的是很快乐的事,好像一切烦恼都没了。

好了不说啦,加班加点码字咯,永远深爱德哈。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小企鹅扩列呀。

Q:3205435079

评论(2)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