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凌梦

你是木讷的树,我是自由的风

【德哈】Confession

◎我会在最重要的那一刻承认我的喜欢,会在最珍贵的那瞬间说我爱你

◎好像是乱七八糟暗恋文学,也不知道在写什么,乱杀算了

◎正文4.1k+,好像是oe

——

德拉科喜欢哈利。

整个霍格沃茨都知道。

尽管当事人没有承认,并不断制造自己与对方的矛盾,从发生口角到掏出魔杖,但大家就是能看出来那其中的喜欢。

太明显了,德拉科看哈利的眼神有着无法忽视的爱,除了大脑被芨芨草塞满的救世主看不出来,其他人都发现了。

“哦梅林!这已经是我这周说的第八遍了!”

面对又一好奇学生的询问,哈利快要崩溃了。

“马尔福那家伙是不可能喜欢我的!我也不可能喜欢马尔福的!”

语毕,他立刻转身快速逃离了这里。

这简直太荒谬了,不是吗?

马尔福喜欢他的概率比德思礼一家为了他而教训达力的概率都低!

哈利急匆匆的走着,虽是笃定不可能,但这过于否定和匆忙逃离的模样,总莫名给人一种落荒而逃的感觉。

然而,经过一条十字长廊时,哈利没注意,不小心撞上了一名从另一边拐出来的同样行色匆匆的学生。

肢体碰撞的那一刻,哈利感受到了额头重重撞上硬物的疼痛,闷哼一声后迅速后退,一边抚额一边道歉:“噢不好意思我没注意!”

他抬头去看前面的人——斯莱特林的绿色院服映入眼帘,不妙的感觉在他看清人时达到了巅峰——德拉科·马尔福!

梅林啊,他怎么就在这时候遇见死对头了呢?

想起不久前那个赫奇帕奇的询问,又看了一眼即使苍白消瘦也依旧俊俏无比的男生,哈利莫名有些脸红。

不过在瞧见对方那不爽的神情后,哈利也知道自己又要有麻烦了。

果然,下一秒熟悉的嘲讽声就在身前响起:“哈,傻宝宝波特,骑飞天扫帚骑上瘾了,现在都不会走路了是吗?”

真是要命。

哈利极为麻木。

和德拉科撞上必然起冲突,不论是什么事,这个养尊处优的少爷都会轻飘飘的瞥他一眼,然后带着很明显的挖苦意味嘲讽他。

可是哈利每次都吵不过德拉科,没什么,就单纯那家伙嘴皮子太厉害了,所以一旦哈利沉不住气,或是德拉科过分了,两人就会掏魔杖。

按平常来说,此时哈利应该冷笑一声,不咸不淡的怼回去,若是不打算动手,便头也不回的快步离去。

然而,今天的哈利却一言不发,如同着了魔一般,只是站在那里,眼睛一错不错的望着德拉科,不移开半分。

翡翠般的绿色双眸将哈利本来没有任何情愫的眼神衬出了几分温柔,像一只猫,警惕却又不自知的露出柔软看着你。

德拉科瞬间闭了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救世主这么反常,但这不影响他因为对方的神情而说不出话。

瞧瞧你的出息!

你可是个马尔福啊!

在心底拼命呐喊挣扎的声音,依旧无法使德拉科继续出言讽刺针对,站在这里又感觉哪里怪怪的,于是高傲的马尔福决定离开。

他可得快些走,然后忘掉这事,否则搞不好他会给马尔福丢脸的。

马尔福家唯一继承人是这么想的,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就在德拉科准备离开,身子才刚动了一下的时候,一直没说话的格兰芬多突然出声了——他几乎是立刻的喊住了德拉科,把对方吓一跳。

“巨怪格兰芬多。”总是高高在上的斯莱特林非常不雅的翻了个白眼,无语且不耐烦的模样,似是根本不想搭理对方,“做什么?”

“……”

哈利闭了嘴,他也不知道自己要说些什么,就是在意识到德拉科要离开时,下意识就喊住了对方,像是不愿让对方走一般。

嗯?等等。

不愿让马尔福走?开什么玩笑啊。

瞧着气氛开始变得不对劲了,哈利抿唇,摆摆手,故作不耐烦道:“没什么,赶紧走吧。”

语毕,也不等德拉科做出什么回应,他就先抬腿朝前方走去,目不斜视的与德拉科擦肩而过,步伐矫健的穿过了长廊。

谁也不知道,在两人擦肩的那一瞬,心跳都漏了一拍,呼吸也不可避免的一滞——

梅林啊,这就是少年暗恋的滋味吗?

………………

哈利从梦中醒来,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

身旁的时钟提醒他现在已经可以起床了,可他并不愿动。

方才他又梦见年少时的事情了。

梦见了某一次和德拉科的小争执。

想起那段时间一直被传德拉科喜欢自己,而自己又一直在不断跟追问的人解释这是谣言的事情后,哈利忍不住露出笑容。

那会儿他明明开心的很,却偏偏要装作生气的样子,还要装模作样的继续跟德拉科吵架。

可每次吵架他都会心跳加速,克制不住的那种,导致他脑子转的不快,话也说不利索,于是总是吵不赢马尔福。

哎,真不理解,从小受贵族良好教育的马尔福家怎么会有这么一个爱吵架的素质堪忧的家伙?

哈利又想起了这个问题,连带着想起了许多少年时的幼稚或青涩的想法。

他每次吵不赢马尔福时,总会先掏魔杖动手,而两个人打着打着就会丢掉魔杖改用拳脚,肌肤相贴。

他忘不了两人打架时的感受。

霍格沃茨的地板十分冰冷,对方的身体却有着那么高的体温,仿佛能将人融化。

这般打架,感受到的除了热血外,还有不停加速的心跳,和不知名的莫大的情绪。

复杂但很令人欢喜。

坐在床上的年轻男人禁不住低低笑出了声。

果然是幼稚的少年啊。

非得用别扭且暴力的手段来接近自己喜欢的人。

如上好的翡翠般的眼眸里突然闪过几分隐忍的神情,似是想起了什么令人怀念的事,尤其是那种跟现在形成鲜明对比的。

是的,哈利想起了那年的毕业舞会。

大厅被装饰的很华丽,四个学院的代表色铺满了这里,因安排得当,所以并未显得怪异。

毕业生们身着华丽的礼服来到这里,或是跟舞伴交流,或是跟朋友打闹,处处是欢声笑语,万般热闹。

这是自大战以后,霍格沃茨的第一场毕业舞会,许多人都期待着它的来临,也为此提前做了很久的准备。

身为救世主的哈利很想低调一点,他拿了一杯酒站在角落里企图让自己看起来并不起眼,可惜大家都是冲着他来的。

大家一上场就在寻找救世主的身影,希望能跟救世主说上两句话,如果运气好点,说不定能和救世主共舞一曲。

哈利不擅长拒绝人,只能有问必答,陪着众人说话。

随着舞会开始的宣布,多数人都和自己的舞伴迈入了舞池,也有人将目光放在了心仪之人的身上。

当然,其中收获最多目光的就是哈利了。

正当他为难时,有一只大手伸了过来,冷不丁的握住了哈利的手。

梅林啊,这只手好冰!

哈利猛的抬头,却霍然对上一双灰蓝色的眼睛,就像望着一片灰蒙蒙的望不到尽头的大海,深不可测,却妄想靠近。

他一时怔住了。

德拉科就是这样在众人的惊呼声中把哈利拉走的。

优雅高贵的马尔福少爷拉着救世主走到了一旁,松开后便一言不发的盯着眼前的人,眼里的神色晦暗不明,叫人看不真切。

哈利摸不准他的意思,一方面为自己没有因被德拉科莫名其妙的拉走而感觉到冒犯和不满而稀奇,一方面斟酌着措辞开口询问:

“呃,你是要跳舞吗,马尔福?”

“……”

德拉科垂了垂眼帘,随后轻轻嗯了一声。

这样子的马尔福,哈利已经见多了。反正大战完之后他就一直是这个样子,比以前成熟,却比以前别扭,更让人猜不透他的所思所想。

可这并不妨碍哈利对他的感情。

那炽热的,隐晦的,不为人知的感情。

两人进入了舞池,作为一对绝对能算是奇葩的组合,在舞池里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周围的鲜花芳香四溢,眼前的舞伴迷人万分,音乐弹拨着心弦,大家的呼喊模糊在耳边。

多美的画面。

多令人心悸的场景。

以至于现在还记得。

回忆结束的哈利笑着摇了摇头,又忽的想起跳舞期间最令人惊心动魄的一幕。

那是德拉科对他表白。

“我喜欢你。”

在快要跳完时,德拉科突然这么说着。

哈利被吓了一跳,舞步连错好几个。

他怔怔的看着德拉科,满是不相信的样子,又有些喜出望外,迫切的想说些什么。

可德拉科先一步抢走了话头。

“我喜欢你很久了,早在一年级入学时,就已经开始喜欢你了。”德拉科很认真的说着。

“那年霍格沃茨传闻我喜欢你时,并不是谣言。那就是真的,但这并不是我传播出去的,我也不知道是谁。”

“其实也有人来问我这件事,我本想承认,可想了想,不愿给你造成困扰,便否认了。”

“我觉得表白还是要挑个合适的机会,当着面,亲自说比较好。而不是从别人口中听说。”

“所以我等了很久,一直等到现在。”

哈利只觉心跳到了喉咙的位置,幸福在敲门的声音似乎已经传入了他的耳朵,于是他便有些恍惚。

“你认为现在是那个机会?”

“不。”德拉科否认了,“我只是觉得,再不说就要来不及了。”

这一句话如同一个石子,狠狠砸在了水面上,一瞬间的惊醒后,是怅然若失的恍惚。

“我会在最重要的那一刻承认我的喜欢,会在最珍贵的那瞬间说我爱你。”

“可是,当错过了那一刻,失去了那瞬间之后,为了把这句话说出口,我也只能等到最后一刹。”

“再不说就来不及了。”

德拉科忽然一笑。

“但说了也来不及。”

那笑容如春风拂面,舒适温柔,对他人尤其是对哈利有着极大的吸引力,恨不能冲上去扑进他的怀里。

可德拉科并没有给出这个机会。

随着音乐的最后一个音节,德拉科顺着舞步将哈利顺势一推,很干脆的收回了手,利落的转身离去,步伐极快,显然是不希望哈利跟上。

哈利也跟不上。

他早已软了身子,踉跄两步才站稳,呆滞的望着德拉科远去的背影,下意识的伸出手,似是要挽留着什么。

可是要挽留的人已经走了。

哈利缓慢的眨眨眼,这才感觉到眼角的湿润。

一滴泪滑过脸颊掉落在床上,处于回忆的哈利也终于缓过神,彻底的清醒了。

他原以为自己早就忘了那场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的表白,结果却连细节都记得那么清楚。

当时所有的感受,每每回想时都会再体会一遍,那种穿心而过的酸涩会久久徘徊在身边,企图永不离去。

算了。

已是傲罗的哈利在心底叹了口气,翻身下床寻找自己的衣服,可满脑子都是乱七八糟的想法。

其中一条极为突出。

“我会在最重要的那一刻承认我的喜欢,会在最珍贵的那瞬间说我爱你。”

这句话隔着遥远的时光又一次响在哈利的耳边,配合着这条心绪,更是惹人心酸。

是啊,要在最重要的那一刻承认自己的喜欢。

德拉科已经承认过了,即使不是在那一刻。

那么他呢?

哈利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再次眨了眨眼。

都是长久且专一的暗恋,德拉科对他的喜欢当年是人尽皆知的。

而他持续到现在的喜欢,都还只是偷藏在心里,未曾表露半分。

正如当年他看着德拉科离去一般,这份感情一直被压在最底下。

随着德拉科的大步离去,这一切也都消散如烟,也再无人拥有可能知晓此事的机会。

“我喜欢你。”

哈利轻声道,像是在回答一个迟到了很久的问题,而他也知道已经迟到很久了。

我喜欢你。

哈,他当然喜欢德拉科啊。

他背着所有人偷偷去爱自己的宿敌,冒着极大的风险去偷偷的喜欢一个人。

没有人知道两人擦肩的那次,哈利心跳的有多快。

没有人知道舞会表白的时候,哈利到底有多激动。

毕竟,哈利喜欢德拉科,整个魔法界都不知道。


——END——


日常写文结尾混乱不堪,无所谓了太困了实在熬不住了,但是这两天真的很兴奋真的很想把文发出去,所以就先发了。

有任何问题等我睡醒了爬起来看,到时候会再浏览一遍,觉得不对劲就会改,没改的或是没改好的地方欢迎指出。


Confession

表白,承认。

感觉挺适合这篇文的,就用了,嘿嘿嘿第一次用英文作为标题,也算是合集里面比较特殊的存在了。

意思就是它不合群,跟之前的标题风格不一样˃ʍ˂


顺便,这几天数据飙升啊,看傻了已经。

特喜欢但是点赞量卡了好几个月的一篇文,这几天居然直接增了快两百的赞,真的看傻了,开心喜悦又觉得懵(wait这不是跟哈利被表白时的心情一样吗)

不管怎么样,都非常感谢大家的喜欢。


个人觉得本篇是oe,因为我没有明确说明德哈有没有在一起,可能是自此be,也可能是职场he

本来要写个he的彩蛋,大概是做好饭的德拉科从外边进来,然后跟哈利的一点点小故事。

但我觉得有点毁坏本篇想营造的氛围(我也不知道有啥氛围)就还是没写,单出举个例子告诉大家本章里他俩也可以是he!!!


当然我比较倾向be👉👈


晚安。

评论(9)

热度(9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