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凌梦

你是木讷的树,我是自由的风

【德哈】最后一封信

◎我会用最漂亮的颜色,包住我最深的秘密

◎信件feel初尝试,全文3.5k+

——

亲爱的哈利:


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写下这个称呼了。


时间已经过去许多年了,我们也很久没见了。


我不知道在这些年里,你那忙碌的生活是否有所改善,也不知道你现在过得怎么样。但我猜你应该过得还不错,如果韦斯莱有继续照顾你的话。


太久没见,以至于我都要忘了你的模样。可我每晚入梦时,脑海里都是你的身影。


那么清晰,那么近,伸手可触,有那么一瞬间让我产生了你就在我身边的错觉。


可是这怎么可能呢?


毕竟我们相差了那么多。


说来好笑,你是魔法部傲罗办公室主任,我是圣芒戈首席魔药师,明明都隶属于魔法部,我们也经常为傲罗治病,可我却从未在这里遇见过你。


我当然是不信你从没受伤的,毕竟在危险关头,愚蠢的格兰芬多总是喜欢冲在第一线,何况是“大难不死的男孩”呢。


伟大的救世主当然会挡在所有人面前,用他那可怜的身躯抗下沉重的担子,即使快要倒下去了也会逼着自己爬起来。


如果有幸活下来,便接受世人的赞美和吹捧,然后下一次依旧冲在最前面。


当然,我没有怪你的意思——我们什么关系都没有,我只是写到这里突然有感而发而已。


不过,既然提到了关系,那我也不得不再好好回忆一下从前的事了。


我们曾是学院里公认的死对头。一是斯莱特林与格兰芬多百年不对付,二是我和你私人间的摩擦碰撞,三是家族立场的缘故。


不论什么场合,只要我们碰上了,就必定会发生些摩擦,吵架或是打架都是常有的事。


在这里我必须说一句,你的口才实在是太烂了,每次都被我怼的还不了嘴,最后只能气急败坏的掏出魔杖跟我对决。


有时候气过头了竟然直接动拳头?


哦天哪,真是糟糕的记忆。


粗鲁的格兰芬多,一点都不优雅的波特。


或许你还记得五年级小天狼星落入帷幕后,你更加频繁的夜游霍格沃茨的事?


有时候真的搞不懂你,大半夜不睡觉老跑出来干什么。霍格沃茨稀奇古怪的事情就像森林里的叶子一样多,难道你不怕出事吗?


也是,救世主怎么会怕呢。你可是大难不死的男孩,是勇敢到鲁莽的格兰芬多,你自然不会在意这些只存在于“可能”里的危险,还有……


只在最边缘的地方才透露出的那么一茶匙的微不足道的感情。


哦是啊,只露出了那么一茶匙而已,又是在最偏僻的角落,没被注意到自然是正常的。


我不知道你夜游时是否有留心周围的环境,或者说你对自己的隐形衣特别有信心,以至于你放空了所有的意识,游离在现实之外。


啊别担心,你的隐形衣是很有效的,我从未看见过你的身影。


但很神奇的是,尽管我看不见你的身影,但我就是知道你在哪里。


那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像是什么古老的魔法一样,指引我跟在你的身后,在你全然不知的情况下跟着你夜游霍格沃茨。


五年级之前,这种感觉是偶尔的,时有时无。


可五年级之后它就变得非常频繁,我几乎是每个夜晚都能感受到它。可以说,五年级之后,你每一次的夜游我都没有落下。


而你也从未发现过。


五年级之前感受到的次数较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你在此之前夜游次数其实并不多。


也许你的每一次夜游我都能感受到。


我见过你漫无目的的游荡在长廊里的样子,见过你双目失神的望着窗外发呆的样子,也见过你独自一人坐在楼道边抱着双腿极其无助的样子。


当然,还有你哭的最为狼狈的样子。


事实上,那会儿我是很想走出藏身的地方,站到你身边安慰你的。


不瞒你说,我试想过很多种场景,比如我走过去拍了拍你的肩膀,你抬头看着我愣住了,才发现隐形衣不知什么时候落到了一旁。捡衣服的同时也许你会慌张的左顾右盼,可能是在看我有没有带费尔奇先生或者斯内普教授过来吧。


又或者是你懒得搭理我,自顾自哭完后又一动不动的坐在那边,亦或是很没良心的捡起隐形衣离开。我有假设过如果你是坐在那边,那我们之间会有什么对话,是好的还是坏的,是会让我们的关系有所转变,还是继续变差。


诸如此类的事我想了很多很多,做了上万遍心理建设和场景模拟,也无数次在深夜里想要走出来靠近你。


可是,我终究还是没有那个勇气,迈不出最至关重要的第一步。


因为我无比清晰的知道马尔福的立场,也知道马尔福家族的情况,更清楚的明白你的位置,自然也意识到我们之间都隔了些什么。


立场是正邪两端,所支持的人是死敌,家族之间各种不同的观念,从小生长的环境和接触的东西,截然相反的性格……


这一件件的事都拼凑在了一起,编织出了这么一张密不透风的大网,或者说,形成了一条不可跨越的鸿沟。


马尔福最重视的就是家庭,即使我并不愿意支持伏地魔,但我仍然要在那段时间里站在他那一方。


给你扔魔杖是我紧急情况下的反应。那时你正处于生死关头,我没法看着你在我眼前死去。


也许是危难关头根本不会考虑什么后果吧,总之我毫无顾忌的顺着我内心的想法冲了过去,将魔杖丢给了你。


可这只是冲动之下的行为,不是什么可以为爱而不顾一切向前冲的结果。


它只是生死面前孤注一掷的勇敢,和安全环境下的情况根本不同。


我积攒不到这份勇气,迈不出靠近你的脚步。


于是我总是远远的跟在后边,和你保持不远不近的距离,默默的望着你游荡的背影。


像从窗子里透进来的月光投射到地面上一般,自由又寂寥。


你无所顾忌的随心走在长廊上,清凉的月光柔和的打在你的身上,似是在给失去最后一个亲人的你一些无声的安抚。


而我则是行走在阴影里,小心翼翼的躲在暗处,以防止有人会察觉到我的踪迹。


阴影戴上面纱,跳着杳无声息的爱的步伐,紧紧的追随在光的身后。


大脑可能早就被芨芨草填满了的蠢狮子,我有点怀疑你是否能看懂这句话。


不过也没关系了,毕竟这些都只是说给我自己听的而已。


呃,写到这里我不知该不该提一句,因为这封信写的太久了,所以我忘了接下来要写的内容了。


年纪大了,记忆力也逐渐退化了。


不知道你是否有这种感受?反正我是不大行了,好多事情我都只能记住一部分,而且总是忘记。


明明有那么多发生在我身边的近期的事,可我晚上睡觉前就是想不起来一丁点,似乎这一天都是白过的,一点残留都没有。


我觉得我记性差了,却在有关你的事情上,不论是什么时候的,我都记得无比清晰,仿佛就发生在上一秒。


为此,潘西还曾写信骂过我。不过骂的内容我也早就忘记了,只隐约记得她好像提了你一句。


【你看看你自己的鬼样子,哈利·波特现在可依旧是高人气的救世主呢。都这么多年了,你俩依旧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只不过换了位置而已】


她似乎是这么说的?


总之她那封信把我骂的狗血淋头,好比梅林突然出现在我眼前,亲自指着我说我是个麻瓜一样。


但我没有生气。我甚至是很平静的看完了那封信,也全然接受了所有的指责。


我给她寄了封回信,好像是祝她什么节日快乐。


我也给你写了一封。写得很长很长,用很漂亮的绿色信封包装的很好,我记得我拿着它反复看了好几遍。


如果你要问为什么你没有印象的话,那我只能说,你当然没有印象,因为你根本就没收到过它。


这么多年里,我给你写过无数封信,但从未寄出过一封。


所有的藏着我这份不为人知的爱的信,都被我小心翼翼的收了起来,安静的待在一起。如同我的爱恋深深埋葬于我心底一样,那些信都埋葬于最适合它们的地方。


那封信是,这封信也是。


不管我写的有多长,包装的有多好看,也不会有一封落到你的手里。


当然,也不管是不是真的没有一封落在你的手里,我都会认真的写完每一封信,再仔细的把它们尽数包装好。


我会用最漂亮的颜色,包住我最深的秘密。


因为这是我写给你的最后一封信,所以我把一切都说的那么明白,都是前面的信里绝没有提过的。


当然,是不是最后一封也无所谓,毕竟你不会收到它,更不必说前面的无数的信了。


又一封信的结尾处了,我依然要遵循惯例来结束它。不过这一次它会被放在我的书桌上,而不是那个小角落里,我喝完手边的东西也就要去睡了。


晚安,亲爱的哈利。


我爱你很多很多年了。


你的,

德拉科·马尔福


——END——


不知道为什么,署名没办法挪右边,总是会变乱,只能放左边了。


明天就高考啦,大家加油呀。


最近因为忙所以很久没更新啦,现在刚好高考放假,就赶紧码了。

本篇也是种新尝试,因为是信件,所以段落之间多隔了一行,方便看的更清楚些(应该)

之前说的一篇追光者也在写,但它是个长篇,所以还得等等。

可能在它之前还会有别的(?)


彩蛋是写完信之后的事情,500+

这边还有个彩蛋扩写《马尔福庄园的月亮》 

简单的2500短打


晚安。

评论(11)

热度(21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